前些子日他過世了

他幸苦了一輩子

從沒有享受過一樣好東西

女兒給他買的新衣服

到了過世都還沒來得及穿上

更不用說出國遊歷

 

自從奶奶過世後

他的身體狀況就一厥不振

漸漸開始忘記一切

忘記我是誰

忘記家在那裡

忘記怎麼走路

忘記怎麼吃飯

最後連呼吸也忘記了

 

生前他有告訴我

他不想要被火葬

他超怕痛的

更不用說被火燒

(寫到這兒淚又出來了

即使收音機播著電音…)

但目前因為去資策會學課程的那段時間

我的積蓄已經快見底了

工作也才剛開始

完全沒有土葬的能力

這件事讓我很自責

而老媽也自知土葬的花費及後續的麻煩

毅然決定火葬

 

在火葬的那個時候

法師說:「棺木進火爐時要大叫,講『要火燒,爸你要快跑』。」

在進去那一瞬間

我居然叫不出聲

大姊大聲呼喊已經潰不成聲

叫他快跑

不要被火燒到了

我卻只能一直掉淚

要叫沒聲…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倧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